首页 >> 机关党建

人事局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作者: 2019-08-20 来源:中国科学院人事局
放大 缩小

  根据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按照人事局党支部学习安排,2019819日上午,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同志以《公道在心,正派于行,如何在干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为人事局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分为学习与体会、差距与不足、在干部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专题调研情况与工作思考四个部分。孙晓明同志首先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和收获。她表示,学原文,悟的是政治原理,看的是党和国家的历史,思考的是国家治理的理念和实践探索,感受的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者卓越超凡的胆识和风范,增强的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阔步向前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学习思考中深刻感到幸运、自豪与责任。孙晓明同志对照中央要求和我院事业发展需要,分析自己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表示要直面问题,持续改进提升。在谈到在干部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孙晓明同志提出了为谁选人、选什么人和怎么选人三个基本问题,指出我院干部工作是为党、国家、人民的事业选人,是为新时代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事业、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事业选人。干部工作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在贯彻落实中坚持把好政治站位、驾驭能力、优良作风和廉洁自律等重要方面,做到立足全局把握,坚持客观研判,做到兼听则明,坚持从严把关。最后,孙晓明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近期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情况和工作思考。 

  此次专题党课引起与会同志的极大共鸣和积极讨论。大家分享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成长,新时代我院干部工作、人才工作、人事工作的使命担当等体会感悟。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为民初心,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专题党课后,传达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专题会议暨2019年夏季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局同志明确责任,强化担当,认真落实好会议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