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科学传播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0-07-30 来源:科学传播局
放大 缩小

  724日下午,科学传播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白春礼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作重点发言。科学传播局党支部书记周德进主持。

  科学传播局党支部副书记陈红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与会同志观看和学习了华罗庚家风视频故事,局党支部党员代表徐雁龙同志、祝魏玮同志分享了本人亲历亲闻的家风故事。

  白春礼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振聋发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白春礼同志重温了中华民族历史人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和我国科学家的优良家风传统,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心得。他深情回忆了父母的言传身教,特别是教育自己要学习立足社会、服务社会的真本事要勤俭持家等印象深刻的家风故事。

  白春礼同志对近期我院科学传播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科学传播局党员干部始终坚持阵地意识和底线思维,不畏任务紧急繁重,迎难而上,担当善为,完成了疫情期间科学传播各项工作;同时及时高效完成了中央有关部门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国家有关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白春礼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对科学传播局党支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忠诚奉献为核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局各项工作主动对标中央宣传思想工作要求,积极融入国家重大宣传工作大局,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学传播工作的部署要求。二是要以创新为民为根本。深刻认识和把握“大宣传”理念,梳理、审视和努力构建科学传播工作“大目标”“大平台”“大格局”,引导全院上下树立“工作即传播”意识,提升总体传播能力,服务好我院科研创新大局。三是要以担当作为为己任。发扬钉钉子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进一步发挥宣传引导工作效能,特别是要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为我院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与氛围。四是要以廉洁干净为底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院相关规定,严格执行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廉洁干净的良好氛围。五是要以勤俭齐家为风范。做好过“紧日子”“苦日子”的准备,适应勤俭持家的新常态,进一步凝聚重点工作,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多快好省地做好我院科学传播各项工作。

  周德进同志在总结中表示,这次党日活动,紧紧抓住初心传承,以家庭家教家风学习与分享为切入点,特别是白院长做了重点发言,对我院科学传播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这次党日活动,起到了统一思想、团结同志、凝聚力量、压实责任的良好效果。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