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侯建国参加人事局党支部第一、第四党小组“深化认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专题学习会

作者: 2020-09-01 来源:中国科学院人事局
放大 缩小

  826日下午,人事局党支部第一、第四党小组联合组织了 深化认识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相关重要论述,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研讨交流思想。人事局党支部第一和第四党小组全体同志、局领导、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 

  会议首先由孙晓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要论述,简要回顾了新时代组织路线产生的历史基础,分享了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理解和认识。蔡宏志、唐裕华同志分别围绕“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作了主题发言,分享了在推进落实我院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引进工作中的思考。与会党员同志紧密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本职岗位,进行了交流研讨,张萌、张放、李广鹏、杨大伟等同志进行了重点发言。 

  侯建国在发言中强调,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干部人事人才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强化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选人用人“五个体系”建设、人才培养引进、作风和能力建设等,为“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实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