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支部学习日”活动

作者: 2020-09-17 来源:
放大 缩小

  911日下午,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支部学习日活动。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党员大会及支部学习日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杨旭主持。  

  在支部党员大会上,杨旭同志对以部室党小组为单位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出部署,要求各党小组切实负起责任,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制度规定,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交心,在对标对表中提高认识;紧密围绕主题,认真查摆自身在餐饮浪费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于20209月底前高质量完成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学习日”活动上,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他从认真学习第三卷的框架和布局,持续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坚定做好党的建设工作的信心、决心和恒心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李斌、刘一迪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央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纪检委员王根身同志通报了9月份警示教育案例。

  李和风指出,直属机关党委全体党员要自觉主动、及时跟进、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学好用好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进我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要在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全院党建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创建模范机关、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等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抓手,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后,部门党支部迅速制作了海报,向部门全体党员发出了“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从我做起、率先行动”的24字号召,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