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重大任务局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

作者: 2020-12-23 来源:重大科技任务局
放大 缩小

  1222日,重大任务局孙德刚副局长以《开启新征程 奋斗新时代 创造新辉煌》为题,为重大任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主题党课。“局领导带头讲党课”是重大任务局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开展月度集中理论学习、加强支部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 

  报告以世界正在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共同温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论述精神,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特别强调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并系统梳理了与我局中心工作相关的“十四五”布局和重要任务。报告以生动的案例,再现了奋斗者号载人深潜、419专项攻关、疫情期间超导专项联建创新过程,充分体现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一线科研工作者淡泊名利、不畏艰险、奋斗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报告还展望了信息和海洋领域未来科研布局,要求全体党员深刻把握“十四五”开局、建党百年的时代脉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严谨细致、改革创新、追求卓越、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为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实施、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