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回眸二〇展望蓝图——院机关离退休干部第六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 2020-12-25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放大 缩小

  2020127日,院机关离退休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在线支部大会,学习交流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报了院机关离退休党支部骨干学习培训的情况,开展了支部年度工作总结,通过了对年龄逢十的老党员进行慰问的工作计划。

  首先,支部书记刘冬红总结了2020年党支部的工作,她指出:疫情期间,党支部积极发挥微信群的作用,组织29名党员入群,大家足不出户的建立起了沟通信息的渠道。她肯定了支部党员们宅家学习,每天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学习党的理论,关注院党组部署,了解局党委要求,清晰我院各单位改革发展及抗疫情况,关注“幸福人生”微信平台,发表个人学习心得、见闻感言,分享美好生活和经验,学习已成为老同志们的习惯。她感谢支部的同志们积极参加捐款抗疫活动,54人次积极参与,共捐款4965元。结合疫情实际情况,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抗击疫情、科学宅家”微信活动,“庆七一、不忘初心,战疫情、众志成城”主题党日活动,垃圾分类有奖问答活动,还积极参与局党委组织的党的知识答题活动。并响应局党委的安排,落实了全体党员网上缴纳党费工作。

  接着,党支部副书记高凤春同志通报了院领导的调整情况,介绍了支部2020年离退休支部骨干培训的情况。强调局党委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

  党员同志踊跃发言,畅谈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体会。院党组原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把握好新发展阶段、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构建好新发展格局的行动指南。我一定不断加深学习领会,自觉地用党的新理论武装自己头脑、指导行动,做到思想上不掉队,行动上紧跟党中央的新要求,努力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为党的事业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尽到自己一份力量。院党组原副书记方新认为,同志们在支部群里积极活跃,向支委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年龄逢十的寿星们致意。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备受鼓舞,面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党中央把创新放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作为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我院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办院方针,在国家科技创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实现了“嫦娥上九天揽月,奋斗者下五洋捉鳖”的骄人成就。面对西方发达国家的科技竞争,也看到自己的不足,如何承担科技国家队的使命,我们要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从科学原理,基础研究,学科发展,项目统筹,国家实验室战略,科技力量布局等发面全面发展,成为党和国家可依赖重要科技力量。孙建国表示,面对世界新格局,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历史节点上非常重要的会议,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新观点、新理念。我院必将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为落实中央精神,老科协邀请项国英书记作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的解读,在深入领会中央精神的基础上,我院老科技工作者要在科学普及、科普写作、科技咨询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下一步老科协将成立科学精神宣讲团,在大学和研究所传播科学精神、科学家精神,助力科技创新发展。刘松林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十四五”发展作为重点,同时对2035年的远景目标从九个方面进行了勾画和展望。开局决定全局,十四五肩负重大使命,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这五年必将是中国发展变革的五年,也是创新突破的五年。展望十四五,中国有底气,中国人民有信心。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和准确理解全会精神和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论断和重大举措,加强学习和党性修养,做到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李满园表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家发生了重大变化,到处莺歌燕舞,我们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受鼓舞,“新、远、实” 凝练他的感受和体会。何仁甫指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到国家高度重视科学技术发展,深感中科院在国家创新强国征途中任重道远,中科院人一定会精诚团结、开拓创新,在实现2035年远景规划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大作用。

  刘冬红总结发言,表示同志们认真学习和交流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深入,进一步提升了认识,希望大家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加强认识,为国家十四五战略实施和我院科技创新发挥正能量。

 

  (供稿:支部联系人 薛承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