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学部局第二党小组举行8月份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2021-09-13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1831日,学部工作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魏秀同志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每一次通过读原著学原文,都会有很多新的感受和收获。有的党员同志谈到,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经历了各种艰难困苦,成功地走出了一条道路,是值得骄傲和自豪的。有的党员同志谈到我们党在发展历程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探索革新,时刻保持警醒,确保了党的先进性和强大战斗力。有的党员同志谈到,“三个法宝”“古今中外法”“理论联系实际”,等等,对我们现在的工作依然有很大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了不断学习的重要性和学史增信的力量。 

  “大风起于青萍之末,燎原之势起于星星之火”。会上党员同志还通过观看《理想照耀中国》第三集:劳工万岁,进一步了解到老一辈先行者,用自己的鲜血牺牲唤醒更多的青年人加入党的队伍,继而唤醒了无数的工人阶级和受到压迫的劳动人民投入革命的感人事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