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走进北大红楼 追寻觉醒年代 弘扬建党精神——学部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参观北大红楼主题展

作者: 2021-09-13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202197日,学部工作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到北大红楼集体参观“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是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早期开始革命斗争的地方,在我们党的创建史上有着特殊地位。主题展的六个部分,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以及鲜活的影像视频,构成了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 

  北大红楼见证了一个民族的伟大觉醒,它讲述的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使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时代意蕴,汲取了革命先辈的精神信仰力量,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