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离退休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2021-09-13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放大 缩小

  近日,离退休局党委组织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12名青年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及岗位实际,谈体会、说感受、谋未来。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浅出、语重心长,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年轻干部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总要求,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是激励,更是鞭策,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曹幽子、刘璐、尚瑜、尹高磊同志表示,要始终牢记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砥砺政治品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牢牢把握离退休干部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掌握好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来研究和解决问题。韩力、邵欣、林彬、胡淑媛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的正气、创新的激情,在工作上要实现“担当”和“作为”的统一,广泛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学习老同志的优秀品质,增强本领,敢于、善于解决棘手的问题。不怕吃苦,发扬实干精神,坚持原则,明事理、知是非。

  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无论是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不仅需要政治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克服“本领恐慌”。王琴、田通、张昊文、白健表示,我们要把学习作为胜任岗位、增强本领的重要任务和政治责任,树立规矩意识,发扬“安专迷”精神,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在思想上尊重老同志、感情上贴近老同志、行动上服务老同志,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争做新时代本领过硬的老干部工作者。

  离退休局青年同志体会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48字“成才之道”,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让院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初心使命,凝心聚力,为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尽己所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