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2021-12-01 来源: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
放大 缩小

  1123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也刚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满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刻思考,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组同志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方面要密切联系实际、紧扣职能职责,与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统筹做好今年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贯通起来,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另一方面要突出政治监督,督促中科院党组紧密结合中科院实际深入开展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贯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1126日上午,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第一、第二党小组分别召开了党小组会,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同志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干事热情,继续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