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科学传播局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

作者: 2021-12-01 来源:科学传播局
放大 缩小
  11月29日下午,科学传播局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了意识形态工作,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参考教材——《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简史》学习心得。
  科学传播局支部书记周德进同志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回顾了我党历史上前两次决议的背景和意义,简要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简要报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7个方面的重要内容,深刻阐述我们党百年奋斗5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善于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启迪思想、提高本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提升新时期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立足科学传播主责主业,扎实做好新时期我院科学传播各项工作;周德进要求支部各党小组要进一步抓紧抓好政治学习、政策学习,基层调研、业务研讨,当好科学传播的“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推动全院科学传播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王秀全同志以《谈谈意识形态问题》为题分享了读书报告,回望了30年前苏联解体与历史虚无主义问题,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历史虚无主义的现实表现,并要求在科学传播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认识,居安思危,坚持底线思维,守好阵地。
  根据直属机关党委相关通知要求,会议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相关规定,选举产生了局党支部出席中共直属机关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局党支部就中共中科院直属机关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推荐人员名单;会议通报了局党支部支委分工调整,以及进一步充实我局理论学习小组、青年读书小组、分工会骨干力量的相关情况。
  会议由周德进同志主持,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借调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