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科学传播局党支部等三个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2-03-07 来源:科学传播局
放大 缩小

  228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党支部与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党支部、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大数据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使命在肩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的指示精神,加深对总书记“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重要论述的认识和理解,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廖方宇主持了联学联建座谈会,3个党支部近50名党员参加。

  党员同志们参观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先进计算系统,观看了中国科技云、安全态势、科学数据可视化等平台演示,听取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周园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科学数据开放共享的专题报告,并就自主建设科学数据银行(ScienceDB)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共同推动我国论文关联科学数据共享的合作愿景。座谈交流中,3个支部同志还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制定国家数据标准、推动科学数据共享服务的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刘兴平,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副局长、学习委员兼纪检委员王秀全分别代表支部作总结发言,并就深化联学联建达成了共识。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和中国科学院相关单位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科学数据管理体系建设的指示精神,以一流期刊建设为抓手,强化论文关联数据的汇交机制,推动科学数据相关标准的研制和推广,推进论文关联数据汇交与共享,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不忘初心,使命在肩”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三个支部党员代表活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