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离退局党委在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召开2月份党小组会和组织生活会

作者: 2022-03-10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放大 缩小

  221离退局党委在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于282会议室,召开2月份第三党小组会和组织生活会根据党支部2党建工作安排会议项议程:一是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二是进行案例通报,开展警示教育。三是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推荐第三党小组优秀党员人选。13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三党小组组长韩力主持。

  

  第一,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的演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材料。大家提前进行了自学,党小组长使用PPT,对学习材料划重点、作讲解,带着大家逐条进行学习。党员同志们聚精会神的听讲,认真作笔记,相关知识点还进行了讨论交流。

  第二,进行案例通报,开展警示教育。党小组长现场宣读了通报的典型案例、《关于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的通知》、警示教育案例,要求大家要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检视,举一反三。按照上级要求,韩力同志对个人相关事项在会上进行了报告,张昊文同志、房晖同志、李杰同志进行了补充。

  第三,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结合党小组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组织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征求党员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同志们会前做了充足准备,写好了发言材料,严肃认真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情况,查摆问题、分析原因、作出整改承诺。会后每名党员都提交了书面的《个人查摆问题清单和整改承诺》。

  

  第四,讨论推荐第三党小组优秀党员人选。会议推荐了4名优秀党员人选,已报在职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