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中科院机关举办“青年先锋汇”系列报告会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青班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2022-03-14 来源:
放大 缩小

  310日,中科院机关举办青年先锋汇系列报告会2022年首场报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历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汤杰同志作了题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的专题报告。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主持报告会。

  汤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青年同志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这一主题,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的逻辑,分别从在“知”的层面要全面认识理解共产主义信仰、在“信”的层面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在“行”的层面要实实在在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等角度,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为机关青年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刘京红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汤杰同志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思想深度, 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机关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指导。希望机关青年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报告会由中科院机关青年工作组(机关团委)、科技促进发展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主办,院机关各部门青年代表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