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发展规划局召开全局会议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侯建国院长党课报告

作者: 2022-03-15 来源:发展规划局
放大 缩小

  20223月14日,发展规划局召开全局会议暨党员大会,局长、支部书记翟立新同志主持会议,陶宗宝副局长、全体职工(含借调同志)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学习了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党课报告,集中通报了院安全工作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有关情况、院政务信息工作2022统计年度第一季度工作情况、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测评结果、巡视整改阶段性审核预审意见以及《督查情况简报》相关督办事项等,讨论交流了规划局关于国家秘密载体管理的规定(征求意见稿),按“挂图作战”表督促检查各项重点工作。 

  翟立新指出,全局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要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坚持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要发挥中科院相关优势,为确保粮食安全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翟立新表示,侯建国院长的党课报告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7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对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创我院科技创新新局面作出了全面部署。侯建国院长要求院机关部门要更好地发挥院党组参谋指挥部协调的作用,要从全局高度领会和把握全面的发展战略,结合自身职能,加强策略分析,科学制定政策,强化担当精神、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 

  翟立新强调,全局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侯建国院长的党课报告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投入到科技创新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院党组工作安排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追求,在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