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合作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赴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作者: 2022-03-16 来源:国际合作局
放大 缩小

  2022314日,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党支部组织委员、副局长王振宇率国际合作局第二党小组赴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生态中心”)开展联学共建活动。生态中心党委书记房自正、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长城以及环境化学第一党支部、水质学第二党支部、污染控制党支部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振宇介绍了此次联学共建活动的目的。房自正介绍了生态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在近年来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特色成果。国际合作局第二党小组组长孙辉及其他党员同志与生态中心各实验室党支部代表就国际合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合作需求以相关政策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热烈讨论。 

  王振宇在总结中表示,此次联学共建活动加深了院所两级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国际合作局党支部将持续与院属单位加强联学共建,共同推动国际合作更好服务于科技创新工作。房自正表示,新时期对国际科技合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研究所应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提升系统化、体系化的国际合作能力,加强科研一线与院部机关的联系与互动,更好地服务支撑研究所的战略发展。 

  此次活动期间,第二党小组还参观了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烟雾箱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