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学部工作局第三党小组组织观看《零容忍》

作者: 2022-03-18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232日和17日,学部工作局第三党小组组织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在17日的党小组会上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学部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和第二党小组成员也一同观看学习。2022年以来,学部局党支部通过鼓励全局党员积极参加其他党小组的活动的方式,有效拓展了全局党员参与党组织活动的方式、内容,增强了不同党小组成员之间的交流。  

  与会党员讨论认为,《零容忍》通过16个贪腐案件多角度呈现了钱权交易、官商勾结、官官相护的典型案件,对于肆意践踏民主法治、掠夺人民财产的行径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认识。结合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党员们认为我党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近年来在反腐败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但也要认识到反腐败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总书记强调,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不断的推进反腐败工作,加强法律监督,凝民心、聚民力,为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活动是落实局党支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的一项举措,对进一步加强全局廉政文化建设、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牢固树立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涵养清风正气的作风起到了重要的教育警示作用。  

  按照局党支部的工作部署,会议还研究修改了关于学部科普相关工作的建议报告。会上传达了党风廉政教育警示案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