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发展规划局召开全局会议暨党员大会通报“学查改”专项工作整改情况

作者: 2022-05-06 来源:发展规划局
放大 缩小

  2022年5月5日,发展规划局召开全局会议暨党员大会,局长、党支部书记翟立新同志主持会议,全体职工(含借调同志)参加,陶宗宝副局长等部分居家办公的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4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时强调,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强调资本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生产要素,要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规范和引导资本发展。要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

  会议通报了“学查改”专项工作整改情况。按照《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指导单2022(02)》要求,各党小组对照“是否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先调研后决策,以钉钉子精神坚韧不拔抓落实,查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关起门决策、拍脑袋决策,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在学习研讨、查摆问题基础上,明确整改事项、设立整改目标,细化提出4项举措。

  会议还通报了《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以及相关警示教育案例,要求全局同志在先导专项阶段考核、综合绩效评价以及院奖和国家奖申报等工作过程中,严格审核把关,谨防随意性表述以及显性或隐性的浮夸虚报情况。同时,要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自重自律,时刻警钟长鸣,切实把好廉政关。

  翟立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全局同志要服从北京市委、市政府和中科院的有关部署要求,主动参加所在地区和院机关组织的核酸检测,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支部和各党小组要按照党建工作要求,结合中心工作,认真制定2022年度工作计划台账,进一步明确每个月的党建重点任务。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