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发展规划局党支部书记翟立新同志讲廉政党课

作者: 2022-09-28 来源:发展规划局
放大 缩小

  9月26日,发展规划局召开党员大会,局长、党支部书记翟立新同志主持会议,陶宗宝副局长、全体职工(含借调同志)参加。

  会上,翟立新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廉政底线”为题作廉政党课报告,从学习中央廉政建设有关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工作要求、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和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刻地介绍了廉政建设的内涵和要求。

  翟立新在报告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全党驰而不息地纠正“四风”,让党内政治生态更加清明,政风为之一新、社风民风显著改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党的领导干部的为官之道和行为准则,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对权力要有敬畏之心,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决不能把公共权力异化为牟取个人私利的工具。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指出,全党同志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翟立新在报告中指出,院党组一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三年的院工作会议、夏季党组和冬季党组扩大会议中,院党组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更加严实有力的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2021年12月召开的全院警示教育会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推进作风建设,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全面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督专责,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形成齐抓共管纠治“四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整体合力。

  翟立新在报告中强调,全局同志要通过系统化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道德修养,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党风廉政的责任意识。要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处长和处员之间,党小组成员之间要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全局同志要加强“学查改”专项工作情况中问题的整改,倾听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的意见建议,加深对院情、所情的了解,推动政策更加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全局同志要在政治上守纪律讲规矩,当明白人;在工作上守纪律讲规矩,当有为人;在生活上守纪律讲规矩,当正派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