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 题>“一所一人一事”先进事迹展示
“一所一人一事”先进事迹征集评选活动介绍
来源: 【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院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产出了一批高水平、有重大影响的创新成果。为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决定在全院组织开展“一所一人一事”先进事迹征集评选活动(简称“一所一人一事”活动)。

  一、指导思想

  紧密围绕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深入挖掘和选树一批新时代中国科学院榜样先锋,着力发挥“身边人、身边事”淡泊名利、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形成人人比学先进、人人争当先进的文化氛围,激励全院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二、内容和条件

  “一所一人一事”应反映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以来,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包括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体现传承中科院“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秉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弘扬追求真理、攻坚克难、勇攀高峰、淡泊名利、团结协作、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

  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应向基层一线倾斜。先进团队原则上应以单项科研任务或专项工作的团队为基本单元推报;先进个人应向青年科技骨干倾斜,一般不推报所局级领导干部作为优秀个人。

  三、题材和形式

  先进事迹材料应为原创作品,内容真实客观,能够反映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的突出贡献和感人事迹。先进事迹材料形式不限,以征文和“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视频为主。

  (一)征文。文字材料字数在2000至3000字左右,同时提供代表性图片,每张图片不低于1M。

  (二)“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视频。视频时长5-15分钟,配音须为普通话,格式为mp4数据文件,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P。

关闭窗口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