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事迹发布榜>个人事迹
崔喆:电子会议系统的“幕后英雄”
来源:中科信息 【字号:  

  崔喆,200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办公自动化事业部副经理,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崔喆长期从事可信计算、软件可靠性和机器学习等方向的研究与开发,多次主持重大项目,其研究成果电子会议系统属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电子会议系统应用于党的十五大至十九大、九届至十三届全国“两会”大会选举服务,为我国党和国家领导集体连续五届换届选举的顺利举行做出了贡献,得到了中央领导的高度赞扬。

  2016年,崔喆同志作为十九大和2018年全国“两会”选举系统更新改造项目的技术负责人,组织团队在短期内攻坚克难,2017年3月系统顺利通过相关部门的安全检测,并通过评审验收,2017年5月和6月在四川省和北京市的党代会成功试用。2017年8月,系统正式进入人民大会堂,并顺利完成了电子选举服务保障工作。

  党的十九大结束后,中共中央办公厅给中科院发来感谢信,信中提到:“科研技术人员埋头苦干、日夜奋战、无私奉献、统筹兼顾,充分展现了科技国家队一流的科研实力、工作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崔喆注重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他团结带领所在团队积极推进电子会议系统的产业化。近几年系统覆盖了28个省市自治区和上百个地市级城市、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各类国际会议。

  在十九大和十三届全国“两会”服务期间,他作为各项工作的“总调度师”,除了把各项工作安排的妥妥当当外,还把最重要、最艰苦、最需要耐心的工作留给自己,对他来说能在凌晨2点前睡觉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在项目每一个关键节点,常常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团队成员无法按时吃饭和休息,他总是安排大家分批次进行,而自己却常常坚守岗位,牺牲了吃饭和休息的时间。细心的同事发现后,主动提出要留下来坚守岗位,而他总是会用坚定又和蔼的口气说:“年轻的同志身体消耗快,我不打紧,你们先去”,但往往等到最后一批同事回到岗位时,发现他还在项目现场,并与大家一起继续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

崔喆参加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并第一次以代表的身份使用他们研发的最新型的电子选举系统

关闭窗口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