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工作 >> 纪检工作 >> 工作动态

长春分院举办纪监审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季度纪监审工作会

作者: 2017-11-30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进长春分院纪监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院直属机关党委1121日会议精神要求,长春分院纪检组、长春分院直属单位纪委举办纪监审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按照“结合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的要求,报告会与长春分院年度最后一次纪监审季度工作相结合,通过交流研讨让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指导具体工作。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纪检组组长李冰作学习辅导报告,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监察审计部门全体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冰从领会院直属机关党委1121日会议精神要求、十九大报告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十九大的工作报告解读、新党章修订等4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系统讲解了从强化政治责任意识,推进履责担当的要求,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冰指出,分院系统纪监审干部要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部署和总要求;明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部署;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监审干部。各单位纪委和监察审计部门在学习中要结合中科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各所站实际,强化“四个意识”的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好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履行好监督执纪的政治责任,推进长春分院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透过问题分析本质及原因,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强化制度规章执行情况的监督,为各单位推进“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科研环境。纪监审干部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各所站纪委书记、监察审计部门负责人和纪委委员代表结合本单位和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情况,联系开展监督执纪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收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各研究所纪委和监察审计部门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方面,围绕创新监督方式、加强规章宣贯、加强能力培训等措施,就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

李冰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各单位纪委要进一步组织本单位纪监审干部深入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十九大精神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结合研究所实际贯彻落实,同时强化学习情况的监督,保障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的落实到位。纪委书记和监察审计部门负责人要提升政治站位,履职担当,聚焦主业,始终明确纪委书记和监察审计职责是第一位的,督促和协助党委落实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将责任传递落实到支部;分院系统各级纪监审干部要加强自身理论武装,练就监督执纪的扎实功底和本领,落实好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责任,形成震慑。深入梳理工作中典型案例、提列负面清单,定期开展廉政教育,强化守则意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