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工作 >> 纪检工作 >> 工作动态

广州分院召开纪检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会

作者: 2017-11-30 来源:
放大 缩小

1127日,中科院广州分院召开纪检系统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分院机关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约20人参会。会议由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传忠主持。

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结合本单位实际,就纪委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发言。与会人员认为,纪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按照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定不移地开展监督执纪专责工作;要积极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纠正“四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方面一刻不能停歇;要牢牢把握宣传教育和审计监督两个抓手,在系统总结本单位2013-2017年惩防体系建设情况基础上,认真谋划好纪委下一步工作。

周传忠传达了中科院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的主要内容,并对各单位纪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督促党委扎实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二是抓好纪委自身的学习,重点是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以及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新要求和关于科技创新的新精神;三是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各单位纪监审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当好本单位政治生态“护林员”,维护好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监察审计处  彭斌撰稿,李晓静摄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