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工作 >> 纪检工作 >>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纪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作者: 2017-12-12 来源:
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统一部署,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纪委组织纪委委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认识和体会。会议与纪监审季度工作会议合并召开,以十九大精神指导纪监审实际工作。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主持了会议。

王萍从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部署和总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等方面宣讲了十九大精神,要求纪委委员结合西北研究院的实际,以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政治生态。同时,纪检干部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西北研究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王进东就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十九大的工作报告向纪委委员进行了解读和学习。

    王萍对纪监审干部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自身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面进一步深化认识。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聚焦到中央决定要求上,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入脑入心;二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聚焦主业,履职担当,始终明确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督促和协助党委落实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责任传递落实到各部门和各党支部,切实推动西北研究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三是纪监审干部要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部署和总要求,明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部署。要结合纪监审工作职责,主动思考,主动作为,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王萍强调,纪监审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坚持理论指导实际,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更加自觉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好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履行好监督执纪的政治责任,为推进西北研究院“一三五”规划和全院“率先行动”升级版顺利实施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科研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