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工作 >> 留学人员联谊会

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留学生回信在中国科学院归国留学人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作者: 2018-01-08 来源:
放大 缩小

  在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1230日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并向所有海外学人致以节日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 

  在接到欧美同学会总会学习部署后,中国科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高度重视,号召全院留学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总书记和人民重托,要胸怀大志、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张亚刚研究员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鼓舞,我在美国学习工作8年多,正是在祖国的感召下和国家千人计划项目的支持下回国。我们青年留学归国人员,一定努力工作,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的殷殷期望和谆谆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为祖国的强盛和人民的幸福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陈国雄研究员表示:习近平主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我看了很多遍。尽管我已经回国10年,还是感觉到振奋。主席日理万机,“举而措之天下之民”,却还能读留学生的信,并能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留学生,也是对所有华人青年的理解、关怀、期望和激励。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国科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将在总会和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领导下,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团结广大归国留学人员,为把我国建设成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