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国家天文台举办2019年党务工作培训班

作者: 2019-04-23 来源:国家天文台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断提升党务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和基层组织活力,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台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4月18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在京举办2019年党务工作培训班。台属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50余人参加培训。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作题为《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推动国台各项事业发展》的开班动员讲话。她表示,党务干部是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支撑和组织保障,加强党务干部的学习培训,历来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任务。她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一要顺应形势、立足发展,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要正视不足、以学促进,力争通过培训取得理论武装、知识更新、能力水平上都有新的提高;三要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有所获,把握学习方法、做到学有所成,强化学习效果,做到学有所用;四要脚踏实地、努力作为,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全面推动国家天文台各项事业发展。 

  副台长、党委委员郝晋新作题为《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的党性教育专题辅导讲座。他从《共产党宣言》是根植于唯物史观的不朽之作、是科学社会主义最伟大的纲领性文件、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理论品格的光辉典范等三个方面诠释了对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的理解和认识。党政综合办副主任李伟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了如何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并对台党委2019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宣贯;纪监审办副主任赵哲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了如何做好党支部纪检工作。培训班邀请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办、心理研究所遗传心理学党支部、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技术第二党支部、高能物理研究所党办,以及国家天文台党政办、空间科学党支部有关同志分别围绕党支部工作实务、党员发展、党务干部胜任力培养、党费缴纳使用、工作经验进行授课交流。

  在结构化式分组研讨环节,学员们结合此次培训所学和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分享了支部工作经验,分析了支部工作的重点、难点和问题,提出了抓好支部工作的思路和建议举措。

  结业仪式上,石硕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多样、自成体系,大家回忆了初心,找到了差距,明确了职责,提高了认识,增强了本领,坚定了做好全台党支部工作的信心,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作为台基层党建工作的直接操盘手,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理清思路,抓实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巨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全台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结业后,全体学员还前往国家空间中心怀柔园区参观了空间科学卫星任务运行大厅。大家表示,这次培训很必要、也很及时,培训组织精心有力、内容丰富务实、效果积极明显,对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组织力具有积极的重要推进作用。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