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动物所召开2020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0-12-04 来源:动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4次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主题发言,梳理总结党章的发展历程,领学党的十九大新修改的党章的具体内容,并重点围绕新修改的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方面谈学习体会。党委委员王琛柱以《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为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主题发言。

  与会党委委员在认真学习基础上分别谈认识体会。大家表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党中央的对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学习党章是为了更好践行党章,要增强党章意识,领悟党章实质,要树牢理想信念。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动物所全体科研工作者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担当,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和学科积累,切实通过做好人才引进和自主培养带动学科发展,努力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主持会议,对全所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进行部署: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规划制定的深远影响,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当前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与研究所“十四五”时期“一三五”规划的编制结合起来。研究所领导班子和重点室、科研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学习研究,围绕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强顶层谋划,加强调查研究,紧扣工作实际,主动和全面融入全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谋划布局中,确保在全面完成研究所“十三五”目标任务基础上,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任务和十四五研究所改革发展目标,为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