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工程热物理所党员代表大会举行

作者: 2020-12-04 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2月1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换届选举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十一届党委和纪委。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党员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开展党委、纪委换届选举;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对研究所党委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黄从利代表党委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研究所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工作报告,从政治引领、聚焦科研中心、强化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群众工作优势、建设创新文化等方面全面总结党委工作,立足研究所实际谈体会认识,对新一届党委工作提出建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代表纪委作《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 为研究所快速稳健发展保驾护航》工作报告,围绕理论学习与实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体制、聚焦重点领域、内部控制建设、信访件和问题线索处置、警示教育、作风建设、科研诚信建设、自身建设等方面汇报纪委工作,提出“坚守职责定位”等经验体会,分析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工作,对新一届纪委工作提出建议。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工程热物理所第十一届党委和纪委。

  所长朱俊强作《研究所现状分析与未来发展思考》报告,讲解研究所在科研任务完成、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紧迫形势和严峻任务,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主客观原因,明确下阶段工作思路;代表所行政班子对上一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委工作,与新一届党委、纪委密切配合,携手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充分肯定工程热物理所上届党委、纪委的工作,表示工程热物理所扎实有效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研究所整体呈快速健康发展状态,离不开全体党员同志、各位支部书记和支委以及离退休老干部的努力和奉献。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意图和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肩负起重大使命责任;继续贯彻落实中央、中科院党组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以“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实现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为引领、助力科技创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科研工作特别是“卡脖子”关键技术的攻关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