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周琪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 2020-12-04 来源:北京分院
放大 缩小

  11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周琪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北京分院分党组负责人、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周琪在报告中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主要内容,特别是其中关于科技创新篇章的内容,深刻阐述了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周琪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对科技自立自强的高瞻远瞩,深刻体会到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重要性,深刻体会到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深刻体会到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必要性。

  周琪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对标对表五中全会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切实把党中央的要求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会上,全体党员结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和认识思考。会议还听取了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青年干部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延安的培训情况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