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2021-05-27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 缩小

  5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会议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研究员肖鹏作《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报告,分享《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编辑背景和主要特点,阐述该书的核心要义以及蕴含的思想方法,提炼出核心要义。文献中心副主任潘亚男、张智雄分别作“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新时代脱贫攻坚历史学习”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集中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我们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著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更加激发了我们昂扬的斗志,要将个人成长和单位发展融入时代潮流之中,坚定信心埋头苦干,谱写文献中心事业新的篇章,创造出新的更大成绩。

  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党员负责人,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