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行管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 2021-05-31 来源:行政管理局
放大 缩小

  5月25日,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总支(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行发控股及一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副秘书长、局党委书记、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严庆主持报告会。

  会议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柳建辉作了题为《百年大党的发展历程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从“革命”“建设”“改革”“强国”四个阶段,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史,就是革命救民、立国安民、改革富民、强国兴民的光辉历史。走过百年的中国共产党,具有独立自主、艰辛探索、彰显特色和坚定自信的发展特点以及救国、立国、富国和强国的发展贡献。报告提出,党史学习教育要重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总书记强调的六大学习重点,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统一。
  严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行管局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通过学党史、悟思想,达到促进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落实中科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做好科研后勤服务支撑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