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21-06-07 来源: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5月31日,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史。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会议。

  会上,李晶平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章节,结合自己的思考,交流了心得体会,他表示,要明晰战略定位,保持战略定力,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的责任和使命担当,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研究所精神,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党委委员、副所长姜东认为,要尽快转变角色,协助所领导班子,围绕聚焦“双碳”目标,推动能源转型,共商绿色发展,共商“煤化事”,共谋“煤化路”。党委委员熊志建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要发扬奋斗精神,努力做到“不退缩、铆一劲、干一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解决好发展中的短板与不足,以编制研究所“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重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提出,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找准切入点,改进和完善各自相关工作,提升能力,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山西煤化所科技创新工作。

  与会人员表示,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主动承担“国家事”“国家责”,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