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2-01-27 来源: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放大 缩小

  1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班子聚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认真研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组织安排;以中心组领学、党支部贯学、群团组织促学、网络平台自学等形式,对照本次会前要求的必学材料,认真开展学习探讨,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以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支部书记座谈会的形式,以支部为单元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以调研走访、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切实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不足,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对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顶层设计,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理论学习和活动,坚持“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视“党管宣传”、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四个方面,总结了中心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清单各部门完成情况,通报了本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党委书记刘小京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逐条对照,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对策,提出整改举措。刘小京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从5个方面认真找问题、剖原因、提对策,报告了个人事项报告等有关情况,中心党政班子成员依次对其开展批评、提出改进建议。中心班子成员也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统一思想、团结一致、明确目标、协力奋进的良好效果。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李志毅进行会议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刘小京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