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文献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2-01-27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 缩小

  1月24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联系实际,查摆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文献中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中科院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李猛力汇报了文献中心2020年度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密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实际,围绕会前征求意见建议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陈光进行会议点评,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李猛力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民主生活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