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半导体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2-01-27 来源:半导体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次会议主题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新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会前,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情况。党委书记冯仁国代表领导班子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主要从政治站位、战略思维、科技创新能力、履职能力、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分析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职责、工作情况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每位班子成员均表示虚心接受,认真落实整改。班子成员之间交流思想,开诚布公,营造了团结和谐、务实奋进的会议氛围。

  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刘松林进行会议点评,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