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2022-10-28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10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精神,以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就全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部署。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胡伟武作了报告。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新时代十年成就和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成果以及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五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教育、科技、人才在二十大报告中单独成章,并提出三个‘第一’,足见国家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视”;“创新为民、先锋使命”,心中始终有一个目标即构建独立于WIntel和AA的自主信息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

  会议提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会人员要带头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核心骨干等领会核心要求、把握精神实质,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力以赴提质效,为全面实现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任务、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有力的网信支撑。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主任办公会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业务部门正副主任、党支部正副书记、民主党派人士、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