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地理资源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2022-11-01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0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九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台站)负责人、中层干部参加学习研讨,党委工作牵头人、所长葛全胜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作重点发言,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历史地位、大会的主题和报告的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要点等方面进行了领学。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葛全胜传达了中科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的部署要求,并就研究所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他强调,全所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完整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二是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专题学习,把思想、行动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要带头领学示范,支部书记和科研骨干要撰写学习心得;三是要紧密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实际,学习务求高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责任担当,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四是以学促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落实院党组重大工作部署和研究所重点任务,包括国重重组、国家重大研发任务、人才队伍建设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层面落实落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