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行管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2022-11-01 来源:行政管理局
放大 缩小
  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中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行管局党委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实时关注大会盛况,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及有关新闻报道。各级党组织积极反馈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开幕会的实况照片,并组织党员发表心得体会。
  大会召开期间,行管局党委即部署开展宣传工作,在局机关办公楼楼前和大厅布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展板,在办公楼一层大屏幕滚动播放大会相关新闻报道。行管局网站上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设置中央精神、上级动态、工作进展、学习资料4个栏目,持续更新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资讯信息,迅速营造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
  大会闭幕后,行管局党委会、局务会立即组织集体学习,及时传达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对全局学习宣贯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结合科研后勤工作实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10月28日,行管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唐爱军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讲座。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机关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党组织书记以及2022年新入职员工共计12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对大会精神的学习领悟。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行管局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交流研讨会、提交学习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做好科研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支撑中科院发挥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服务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