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计算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2022-10-31 来源:计算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0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委员、所领导班子成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本次会议采用会前个人专题学习、会上集体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等。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王晓虹主持。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强调,全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要结合工作完整准确把握并落实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精神,增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计算所研究员胡伟武分享了参会所见所闻以及学习体会。他纵向梳理并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重点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中心思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与时俱进的党的科技思想和理论等重点内容,并从“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的维度,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

  副所长程学旗结合二十大报告,重点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和对工作的启示。他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计算所人,我们要依托优势学科基础、聚焦关键技术问题,为国家强盛做出自己的科技贡献。

  王晓虹对本次专题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部署。通过本次学习,与会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计算所党员干部将持续强化学习,并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属于计算所人的创新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