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空间应用中心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2022-10-28 来源: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放大 缩小
  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赵光恒主持会议并做了《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系统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中科院党组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的全面部署,对中心抓好传达学习贯彻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要求,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行动,牢记“三个务必”,对标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为实现高水平空间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代表、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