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2022-11-09 来源: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放大 缩小

  117日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并领学。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也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的重要内容。主题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其目的就是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方向、是明灯、是指引。国家纳米中心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将分为5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上,欧龙新书记还传达了113日“中科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的相关精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