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微生物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2022-11-10 来源:微生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月3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王秀杰以《新时代 新征程》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分享了她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感悟,并以党代表视角分享了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重点学习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成就、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等内容。
  会议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新修改的党章体现了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实践结论。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会议强调,全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各机关处室要组织党员干部原汁原味、扎扎实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定位,提升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微生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行政中层干部等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