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生态环境中心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2022-11-11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放大 缩小

  10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副主任房自正主持会议,并作了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对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深感自豪,新征程上要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重要论断,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聚集优秀人才队伍,加快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部署,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提供重要科技支撑和系统性解决方案。

  会议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就全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部署,结合生态环境中心实际抓细抓实。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在中国式现代化全局中把准中心发展定位,锚定绿色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的“国家事”“国家责”不动摇,深入推进中心科技创新各项重点工作。三是将教育、科技、人才贯通起来,落实好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战略科学家、领军人才、科研团队的作用,在科技创新实践中锤炼和打造一流青年人才科技队伍。四是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让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推动中心科技创新发展、支撑美丽中国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中心党委将按照党中央、中科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方案并认真落实。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开展宣传宣讲,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氛围,动员中心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生态环境中心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