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科创中心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作者: 2022-11-14 来源:科技创新发展中心
放大 缩小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科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晓明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全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创中心全体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认识共建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对提升中科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能力和地位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实中科院党组对科创中心的职能定位和主责主业要求,以谋划中科院共建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科技发展规划和工作方案为龙头,以强化科创中心服务、协调、支撑能力水平和条件为抓手,以实现高水平人才高地、高水平科技合作成果、高影响度可持续科普高地为主要任务,担当尽责、守正创新,为中科院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科创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作了党风廉政专题党课,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通报了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对科创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做出了工作提醒,提出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就全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工作作出的部署,介绍了科创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心、埋头苦干,共同推进科创中心主责主业良好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创中心落地落实。

  会议还部署了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工作,通报了科创中心工会成立工作进展。

  科创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