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工程热物理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作者: 2022-11-22 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会议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全面”,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会议就全所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扎实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要坚持“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重点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和“两步走”战略安排,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和教育科技人才统筹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并紧密联系十八大以来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历程、取得的重大成绩、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与国家战略需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新论断、新要求、新战略、新部署,增强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力量凝聚到全力推动研究所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抢占科技制高点和全力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上来;三是要发挥好党支部组织引领作用,要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有力推动科技创新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立足科技创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统筹协调好学习活动和业务工作。年末岁尾,科研和学习任务繁重,各实验室、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要做好协调工作,统筹安排,做到科研和学习两不误;五是要结合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落实到研究所发展的各个方面,紧密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部门中心工作和党员群众自身岗位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前瞻思路、改进工作的务实举措、促进落实的有效手段、履职尽责的真正本领,推动研究所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只有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才能真正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一定要结合实际,落实到研究所科技创新和出重大科技成果上来;各支部纪检委员要当好参谋助手,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本研究室、本部门、本支部和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发挥好党支部委员作用、开展管理支撑党支部与一线科研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强化党支部间沟通协调、加强与试验基地党组织联系等方面分享了意见建议。大家表示,一定按照上级和研究所党委的部署安排,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责任使命担当,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快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动力。
  会议对研究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并通报了近期中科院党建工作专项检查情况与相关要求。
  工程热物理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相关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工青妇组织代表参加会议并座谈交流。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