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2022-12-19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12月16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会议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重点从七个方面学习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我们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要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

  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许海燕作了题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的报告。她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起,分别从党中央对国际传播的新要求、中科院对国际传播的新布局、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对院国际传播的新支撑三方面阐述如何立足中心,如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进一步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党委委员、列席人员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等专题进行深入研讨。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主任办公会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孙德刚主持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