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自动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23-01-06 来源:自动化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召开2023年党委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了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作为优化五大政策组合之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一以贯之,殷切期望科技创新在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大突破,争取更大作为。全所上下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会议学习了2022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全体科研人员要积极强化使命担当,围绕国家农业科技需求,提供更好地科技支撑。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全面学、联系学;要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加快研究所的改革创新步伐,以战略性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为研究所发展提供关键支撑;要狠抓工作落实,围绕研究所“1+2+X”的整体布局,瞄准国家重大专项需求,扎实推动基础研究工作、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点实验性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的落地见效,助力科研创新成果的不断显现。

  会上,与会同志一致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科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主责主业,以钉钉子精神完成2022年度的各项工作,积极开展2023年工作谋划,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