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软件所举办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考评会暨“王大珩光学智能计算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

作者: 2023-03-14 来源:软件研究所
放大 缩小

  310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考评会。 

  会上,软件所各支部书记对照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要求,对标结合使命抓学习,围绕职责振精神,聚焦创新强队伍,弘扬正气树清风四个方面目标,就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 

  软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对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各支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成效显著,在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等各方面较好发挥了“两个作用”,基本实现了“结合使命抓学习,围绕职责振精神,聚焦创新强队伍,弘扬正气树清风”目标。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科院推进系统性调整和战略性重构的关键一年。希望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重要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起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由软件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组成的考评人员现场评出了2022年度软件所先进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会上还举行了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操云甫代表软件所党委为“王大珩光学智能计算攻关突击队”授旗。队员代表软件所副研究员吴长茂介绍了突击队成立的背景、对标对表老科学家精神及取得的成效情况,他表示,突击队将大力传承践行“忠诚祖国、献身科学,淡泊名利、寻优勇进”的王大珩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做“诚实为人、踏实做事”的当代科研人,在科技攻关中攻坚克难、创新突破,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软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操云甫主持。 

 

会议现场

 

操云甫代表所党委为攻关突击队授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