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声学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党委办公室 2023-04-12 来源:声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47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研究所实际,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学习研讨。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潘锋作专题宣讲报告,详细介绍了会议情况,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大会各项审议内容,全面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分享了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非常关键的一年,需要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建成科技强国奠定坚实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持续推进科技创新。

  会议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了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工作重点,为做好今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声学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业务工作做了重点发言,进行了深入讨论。

  声学所党委书记倪宏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我国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着眼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成果丰硕,意义重大。学习两会精神,关键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明确声学所从事的事业在国家发展进程中的定位,踔厉奋发,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宗旨意识,大力开展调查研究,聚焦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系统谋划做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好“结对子”活动,为科研人员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健全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管理体系,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整体效能,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充分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狠抓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围绕“攻关 2023”工作主题,以“高标准”意识和“当家人”意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声学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四级职员、实验室和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倪宏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