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微电子所党委召开2023年第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2023-04-13 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放大 缩小

  410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党委举行2023年第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领导视察微电子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国际先进科研机构组织运行模式。

  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传达了中科院领导视察微电子所重要讲话,强调集成电路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要深刻领会中科院领导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优化科研布局,充分发挥微电子所在集成电路领域完整化、建制化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在技术创新链上下功夫,多做“原创性”“前瞻性”科研工作,不断取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努力成为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主力军”中的“主力军”,成为党和国家可以信赖的战略科技力量。

  微电子所研究员黄成军作了题为《比利时欧洲微电子中心(IMEC)介绍与启发》的报告,基于在IMEC工作经历,系统梳理了IMEC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组织结构、研究模式等,分析了其成功经验和对我国科研机构的启示。戴博伟表示,IMEC作为欧洲最大、世界领先的产业共性技术研发机构,探索出了一条独特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其成功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我们要立足国情,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产业共性技术研究,布局当下、谋求长远,从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两端双向发力,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微电子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集成电路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现场

附件: